手機遭竊聽 哈里王子訴英兩小報

  • 时间:
  • 浏览:0
  • 来源:极速快3_快3平台登陆_极速快3平台登陆

  圖:哈里此次起訴的《太陽報》和《每日鏡報》常常發表不利於梅根的報道/網絡圖片

  【大公報訊】綜合BBC、路透社報道:英國哈里王子夫婦一向注重隱私。繼哈里的妻子梅根1日起訴《星期日郵報》後,英媒4日又揭露哈里被委托人起訴《太陽報》和《每日鏡報》的老闆,理由是這兩家小報竊聽他的手機留言信箱。這代表哈里夫婦對八卦小報宣戰的決心。

  英媒4日揭露,哈里在9月27日起訴《太陽報》的母公司世界新聞集團(老闆為傳媒大亨梅鐸),以及《每日鏡報》的母公司Reach出版公司(前身為三一鏡報集團),理由是竊聽他的語音信箱。哈里王子發言人承認此事,但未透露怎么让 細節。

  源自十幾年前「竊聽門」

  路透社報道,哈里王子新的法律行動是針對怎么让 陳年舊事,與梅根無關。BBC指出,哈里的起訴还必须追溯至本世紀初的英國傳媒「竊聽門」事件,當時三一鏡報集團和梅鐸旗下的《世界新聞報》被揭從5000年起,多次非法竊聽王室成員、政治人物與影視名流。其中《世界新聞報》的行徑尤為惡劣,之类于記者曾竊聽並刪除失蹤女童道勒(Milly Dowler)電話的語音信息,阻礙警察破案。該報還竊聽伊拉克與阿富汗犧牲官兵家屬的電話。没办法 種種,受害人數高達5000人,引發眾怒,最終這份英國最暢銷的八卦小報在2011年倒閉。目前訴訟還在進行之中,該報已經支付了5億英鎊的和解費,預計最終帳單將達到10億英鎊之多。

  據報道,《世界新聞報》記者克萊夫.古德曼在5005年至5006年多次竊聽威廉王子、凱特和哈里王子的語音信箱,其中竊聽凱特155次,威廉35次,哈里9次。古德曼利用竊聽結果,報道哈里王子曾在軍校時要求助手為論文提供信息和幫助。《世界新聞報》還承認,他們曾與私家偵探達成長期協議,以每周5000英鎊的報酬,竊聽威廉和哈里身邊工作人員的電話。據信哈里是怎么让為由起訴。

  梅根與小報向來不和

  此前,梅根1日就與小報宣戰,控告《星期日郵報》非法公開一封她與父親的信件。當時哈里王子還違反了王室的建議,發表了非常情緒化的聲明,斥責英國小報「長期以來令人不安的做法」,之类于「霸凌」以及「無休止的錯誤解讀」,他誓言保護妻子不重蹈母親戴安娜王妃的覆轍。

  英國小報向來不怎麼喜歡梅根,常常大肆報道她消費奢侈、穿着不當、脾氣任性、不守王室傳統,這些新聞通常難辨真假。之类于哈里夫婦去年11月搬離肯辛頓宮時,小報紛紛猜測梅根與凱特鬧不和。《太陽報》還以「梅根逼哭凱特」為題報道,稱梅根在婚禮前對夏洛特小公主的禮服要求苛刻,隨後這被證實為假新聞。梅根也怎么让對傳媒毫不客氣,拒絕生產後抱着兒子阿奇在醫院前拍照,阿奇受洗時也未邀請傳媒。梅根與傳媒之間的關係愈發對立。

  哈里護妻惹王室不滿

  雖然英國王室过后也起訴過媒體,但通常選擇沉默,因為起訴是非常高風險的行為,必须向法院和律師提交證據。另外,哈里這種為了陳年舊事起訴傳媒的做法也相當不同尋常,前《世界新聞報》的副編輯Paul Connew評論道,哈里怎么让護妻心切,新仇疊加舊怨,向傳媒開戰而已,「威廉對待傳媒的做法就心智心智心智心智成熟期期 是什么期得多,哈里將來怎么让感到後悔。」

  此外,據稱王室對哈里為梅根發聲明也頗感不滿,因為時值該夫婦訪問南非,而哈里怒氣滿滿的護妻聲明删剪蓋過了海外訪問。有報道指,哈里無視了身邊高級顧問的提醒,也未向父親查爾斯王子和哥哥威廉王子徵求意見。